网站首页  部门简介  工作安排  组织工作  干部工作  党校工作  基层风采  学习资料  常用下载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old>>组织工作>>组织建设>>正文
关于印发《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日程安排》的通知(校组字【2017】5号)
2017-03-28 09:18   组织部

 

中共商丘师范学院委员会组织部文件


校组字【2017】5号


 

中共商丘师范学院委员会组织部关于

印发《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日程安排》的通知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为更好地指导、促进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开展基层组织建设工作,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根据《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中共中央组织部、中共中央宣传部、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进一步加强高校学生党员发展和教育管理服务工作的苦干意见》、《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进一步做好形势下发展党员工作的意见》等文件精神,结合我校基层党组织建设的工作实际,特制定《基层党组织工作日程安排》,现印发给你们。望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根据此工作日程安排,有序推进各项党建工作。党委组织部将适时组织我校党建督导员队伍对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项党建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专项督促检查,并将检查结果予以通报。

中共商丘师范学院委员会组织部

2017年3月22日

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日程安排

一、年度党建工作计划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务必在上半年开学后三周内上报本年度党建工作计划。内容主要包括“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党员发展、党员教育管理、“三会一课”安排、主题党日活动安排、创先争优活动、组织关系管理、党支部建设工作、党员班子成员民主生活会、支部组织生活会等各项工作的计划安排。

二、发展党员工作

上半年:

4月5日前,完成初级培训与中级培训、团组织推优,并及时将参加高级培训的人员名单报党委组织部审核备案。

4月10日至30日完成高级培训。

5月5日至5月15日,完成发展对象的民主推荐、发展对象公示、政治审查(外调)、确定入党介绍人、预审、上报预审通过人员名单、公示等。

5月16日至5月底,完成接收预备党员的各种材料,上报党委会审批。

下半年:

11月5日前完成初级培训与中级培训、团组织推优,并及时将参加高级培训的人员名单报党委组织部审核备案。

11月10日至30日完成高级培训。

12月10日至12月15日,完成发展对象的民主推荐、发展对象公示、政治审查(外调)、确定入党介绍人、预审、上报预审通过人员名单等。

12月16日至12月底,完成接收预备党员的各种材料,上报党委会审批。

三、党员教育管理工作

1.新党员培训工作

开学后第四周开始,为期两个月,完成新党员网上培训,每位新党员必须完成32个学时的学习任务,最后一周进行结业考试。

2. “三会一课”

“三会”是:定期召开支部党员大会,支部委员会,党小组会;“一课”是按时上好党课。

党员大会,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每三个月召开一次。

党支部委员会,每月召开一次。

党小组会每月一至两次。

党课,一季度一次,党总支、党支部书记每学期要坚持上一至两次党课。

3.主题党日活动

各党支部要每月举办一次主题党日活动。

主题党日以党支部为单位组织,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以普通党员身份带头参加所在党支部的主题党日活动,离退休干部职工党员以适当方式参加主题党日活动。

主题党日活动要突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围绕增强党性、提高素质,结合党员思想工作实际设计党日主题,防止表面化、形式化、娱乐化、庸俗化。

主题党日活动主要内容:一是开展学习教育;二是严肃组织生活,可把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与落实“三会一课”、民主评议党员等组织生活结合起来,支部党员大会、党课和组织生活会等可安排在主题党日进行;三是开展民主议事;四是开展志愿服务。 

4.民主生活会

每年年底由党委统一部署,各党总支组织实施,学校领导、相关部门人员和本单位处级以上党员干部参加。各党总支将民主生活会召开情况和班子、成员整改台账报党委组织部备案。

5.组织生活会

每年年底由党委统一部署,各党总支组织所属党支部实施。主要内容是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民主评议党员、民主评议党支部。各党总支将所属各党支部开展活动情况及“双评”结果报党委组织部备案。

6.基层党组织书记述党建工作

由党委统一部署,按照党委要求于12月进行。

7.处级干部在线学习

处级领导干部在线学习分年度进行。每年2月中旬开通在线学习系统,12月31日关闭系统。在此期间每位处级领导干部要完成必修课1800分钟、选修课程1200分钟的学习任务。由党委组织部汇总每位处级领导干部的学习任务完成情况,报校党委备案。

四、党费收缴工作

每月的10日-15日为我校党费统一收缴时间,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务必在此时间段内完成党费收缴工作,并将汇入中国农业银行的党费现金收款单上交党委组织部,由党委组织部统一上交财务处。

五、党管理工作

校党委组织部统一负责全校对外接转党员组织关系。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负责本单位接转党员组织关系工作。

各党总支要指定专人(党务信息管理员)负责本党总支的党员信息管理。

教工党员因校内工作单位变动或者离退休,应于两周内将党员组织关系由原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转到现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学生党员因毕业分配及其他原因长期(6个月以上)离开学校,应按照相关规定在离校时转出党员组织关系。党务信息管理员应在两周内将转出学生党员信息在党务信息管理系统中移除。

转入我校的党员应在到校工作、学习后在组织关系介绍信有效期内办理完组织关系接转手续。

暑期开学一月后,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将所属党支部党员变动、支部调整情况分别填写《商丘师范学院基层党组织基本情况登记表》、《商丘师范学院学生党支部基本情况登记表》,并及时上报党委组织部备案。

六、基层党组织量化考核

原则上每年5月份进行。按照《商丘师范学院基层党组织量化考核内容》的指标进行考核,强调做好基础性、程序性和经常性的工作,鼓励开展有创意、有特色的工作。

七、党建工作创新项目申报与立项工作

拟于6月开展党建工作创新项目的申报、评审与立项工作,并对立项的项目给予一定的专项资金支持。

八、党支部书记培训工作

拟于12月举办党支部书记培训班。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尚无内容。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商丘师范学院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