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部门简介  工作安排  组织工作  干部工作  党校工作  基层风采  学习资料  常用下载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old>>组织工作>>党员管理>>正文
党员基本信息采集表填写说明
2017-06-07 15:40   组织部

 

党员基本信息采集表填写说明

(附件2表)

1.姓名、2.性别、3.民族、4.公民身份证号。这4项均依据党员本人身份证填写。

5.出生日期。依据党员本人身份证填写。极个别党员实际出生日期与身份证上登记的不一致。对于这种情形,应填写组织认定的出生日期,允许与身份证上的不一致。

6.学历。按照《学历代码》来填写对应代码。需要注意的是,部分党员只有硕士学位而没有研究生学历,对此,应以学历证书为准。

7.人员类别。从“正式党员”和“预备党员”中勾选一项。

8.所在党支部。填写党员所在党支部全称,需要与党组织信息采集表中的“党组织名称”相一致。

9.加入党组织日期。指支部大会通过其为预备党员之日。该项原则上要具体到日,但在实际操作中可能会因党员档案等材料不齐全无法查询,遇到此种情况,日期统一填写当月1日。

10.转为正式党员日期。该项参照第9项的要求填写。

11.工作岗位。参照《工作岗位代码》来填写。如为其他从业人员则填写“612”(其他从业人员),如为无业人员则填写“613”(其他无业人员)。

12.联系电话。优先填写手机号。对于部分年纪大、没有手机的党员,可以填写本人住宅电话或子女手机号码。之所以要填写手机号码,除了便于日常联系之外,主要考虑下一步信息系统可能会使用短信功能,比如,在登录系统时接收验证码,在组织关系转接、流动党员管理、党费收缴等工作中,利用短信对党员进行提醒。

13.家庭住址。要具体到门牌号。需要注意的是,党员家庭住址情况各不相同,有些是家庭常住地,有些是现居住地,还有些是户籍所在地,到底填写哪一个?我们认为,应填写当前最容易与党员取得联系的地址。如以后党员住址发生变动,再及时更新维护住址信息。

14.党籍状态。在“正常”和“停止党籍”中勾选1项。停止党籍包括两种情况:一是因出国或去港澳长期定居等原因停止党籍的;二是在组织关系集中排查中仍未取得联系而停止党籍的。

15.是否为失联党员。失联党员指通过党员组织关系集中排查,截止填表时仍未取得联系的党员。如果是失联党员,则勾选“是”,并填写失去联系的起始日期。

16.是否为流动党员。要根据2006年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加强和改进流动党员管理工作的意见》来认定是否为流动党员(流动党员是指由于就业或居住地变化等原因,在较长时间内无法正常参加正式组织关系所在党组织活动的党员)。流动党员信息由流出地党组织(即党员正式组织关系所在党组织)负责采集,外出流向填写到县。

需要补充说明的是,与党组织和所在单位基本信息采集一样,部分地方以往已经建立自己的信息系统,在党员信息采集中,也可直接从软件系统中导出信息打印,交党员本人确认,由党支部(党总支、党委)进行初核。

 

 

 

                           中共商丘师范学院委员会组织部

                        2017年6月6日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尚无内容。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商丘师范学院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