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部门简介  工作安排  组织工作  干部工作  党校工作  基层风采  学习资料  常用下载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old>>干部工作>>正文
关于做好2018年度干部在线学习工作的通知
2018-05-17 11:30  

 

中共商丘师范学院委员会组织部(通知)


中共商丘师范学院委员会组织部

关于做好2018年度干部在线学习工作的通知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着力加强我校党员领导干部的党性修养,不断提升思想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水平,根据《2014—2018年全国党员教育培训工作规划》(中办发〔2014〕38号)《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条例》《中共河南省委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校工作的实施意见》(豫发〔2016〕10号)《河南省2018年干部教育培训计划》和我校《加强和改进党员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实施意见》等文件精神,结合我校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实际。现就做好2018年度干部在线学习工作通知如下:

一、培训目标

引导我校党员领导干部和党支部书记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和丰富内涵,强化“四个意思”,坚定“四个自信”,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紧密结合我校实际,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干部在线学习成效,努力提高各级干部思想政治素质和履职能力,在新时代展现出新气象、新作为。

二、培训对象

 

全校中层领导干部、党总支书记、党支部书记(含学生党支部)等。

 

三、培训时间

 

2018年4月1日至12月31日

 

四、培训形式

采取个人自学、集中培训、交流研讨、心得撰写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五、培训内容

培训依托中国教育干部网络(www.enaea.cn)组织实施。采取实名注册的方式,一名学员一个帐户,参加在线学习的用户名和初始密码由党委组织部提供,学员通过登陆商丘师范学院党委组织部主页的干部在线学习中心进行注册学习。

1.课程学习

开设必修课和选修课,课程内容既有政治理论的深度阐释和创新研究,又有先进典型的现身说法,包含专家讲座、主题报告、微课、专题片、纪录片等多种形式。必修课以强化理论武装、提升党性修养为重点,设有“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反腐倡廉工作”“先进典型”“政治理论”“教育改革与发展理论”“学校发展与规划” “教师专业发展与培训” “高校教师师德建设”“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大学生创业”“高校后勤保障”等课程栏目,参训学员须完成不少于1800学时的必修课程学习任务。

 

选修课要求学员紧紧围绕提高思想政治素质和履职能力,结合工作岗位和自身需要自主选择课程,完成规定学时。干部在线学习中心定期公布各学员在线学习情况,学员也可以在“我的考核”栏目中查看自己的学习情况记录参训学员须完成不少于1200的选修课程学习任务(具体课程见附件)。

2.集中培训

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要充分利用干部在线学习平台,选择干部在线学习平台相关教学内容,组织本部门、本系统人员相关业务知识、业务技能集中培训,以提高业务水平。

3.交流研讨

培训期间,参训学员应结合培训心得和学习工作实际,积极通过班级研讨栏目发布研讨主题,在线进行相互交流。围绕“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争做合格党员”“探索互联网+党建新模式”等主题进行线下专题讨论,交流学习体会,巩固学习成果。

4.心得撰写

 

培训后期,参训学员须结合培训目标、培训内容和工作实际,完成一篇不少于2000字的学习心得体会,并于2018年12月31日前完成网站上传。

五、相关要求

1.课时要求。

参训学员须完成不少于1800学时(必修课)和1200学时(选修课)的学习课程。

2.学习纪律

参训学员要严格遵守学习规定和学习纪律,严禁代学,一经发现违规行为将进行通报批评,当年在线学习考核成绩按不及格处理。学员上传的学习心得体会,应为个人在线学习的真实收获,不得在网上下载或抄袭他人作品,一经发现,将严肃处理。

3.考核运用

参训学员年度学时完成情况的考核在次年1月份进行,学员未完成学习课程,将在年度学习结束后清零,学时不列入统计。党委组织部汇总学员学习考核情况并向党委汇报,同时在全校范围内予以公示。考核结果作为学员年度考核、评优评先、干部选任的重要依据之一。对没有完成学习任务、考核不合格以及无故不参加在线学习的干部,年度考核不得评为优秀。

 

 

附件1:商丘师范学院2018年度干部在线学习课程列表

附件2: 2017年干部在线学习情况

附件3:高等教育管理干部培训平台学员学习手册

 

中共商丘师范学院委员会组织部

2018年5月14日

 

附件【附件3:高等教育管理干部培训平台学员学习手册.doc已下载
附件【附件2:2017年干部在线学习情况.xlsx已下载
附件【附件1:商丘师范学院2018年度干部在线学习课程列表.docx已下载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尚无内容。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商丘师范学院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