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部门简介  工作安排  组织工作  干部工作  党校工作  基层风采  学习资料  常用下载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old>>干部工作>>干部工作>>正文
校组字【2017】10号 2017年科级干部选拔任用工作考察方案
2017-06-20 07:57   组织部

 

中共商丘师范学院委员会组织部文件


校组字【2017】10号


 

中共商丘师范学院委员会组织部

2017年科级干部选拔任用工作考察方案

 

根据《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和《中共商丘师范学院委员会关于印发<科级机构调整和科级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等有关文件要求,制定本方案。

一、考察对象

参考民主推荐结果,经学校党委研究,确定考察对象,具体名单见考察预告。

二、考察原则

1、公开公平、客观公正的原则;

2、把握主流、全面准确的原则;

3、实事求是、注重实绩的原则。

三、考察内容

组织考察的具体内容为德、能、勤、绩、廉、学等六个方面。

突出考察政治品质和道德品行,深入了解理想信念、政治纪律、坚持原则、敢于担当、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行为操守等方面的情况。

注重考察工作实绩,深入了解履行岗位职责、推动和服务学校综合改革和转型发展的实际成效;了解考察对象的组织协调和处理问题能力、创新能力等。

加强作风考察,深入了解为民服务、求真务实、勤勉敬业、奋发有为,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等情况。

强化廉政情况考察,深入了解遵守廉洁自律有关规定,保持高尚情操和健康情趣,慎独慎微,秉公用权,清正廉洁,不谋私利等情况。

四、方法步骤

考察科级干部拟任人选,应经过下列程序:

(一)制定考察工作方案

党委组织部制定并发布《商丘师范学院2017年科级干部选拔任用工作考察方案》。

(二)组织考察

1.由党委组织部组织若干考察组,对考察对象进行考察。考察组分组情况见附件1。

2.发布考察预告。通过适当方式在一定范围内发布干部考察预告,接受群众监督。

3.实施考察

(1)思想工作小结。考察对象认真总结任现职(岗)以来的思想政治素质和政策理论水平、组织协调和处理问题能力、创新能力和工作实绩等,形成书面总结(1500字以内),在考察期间提交考察组。

(2)谈话测评。谈话测评参加人员为考察对象所在部门处级领导班子成员、科级干部暨系(教研室)等负责人、副高级以上专业技术人员代表、党支部书记等共15人左右。人数较少的单位可根据工作需要扩大至全体人员。

谈话一律用谈话记录本记录,注明谈话时间、地点、参加人员、记录人员等。为便于整理,对考察对象要专立户头记录。记录时,既要记录谈话者的评价意见和使用建议,又要记录谈话者提供的具体事实。

参加谈话测评的人员由各单位与考察组提前沟通确定。

(3)同考察对象本人谈话。

(4)采取实地走访、查阅工作资料等方法,广泛深入地了解情况,根据需要进行民意调查、专项调查、延伸考察等。

(5)撰写考察材料。考察组在综合分析考察情况的基础上,与考察对象的一贯表现进行比较、相互印证,全面准确地对考察对象作出评价,写出考察材料。已经提拔任职的,考察材料归入本人档案。考察材料必须写实,全面、准确、清楚地反映考察对象的情况,要包括下列内容:

德、能、勤、绩、廉方面的主要表现和主要特长;主要缺点和不足;民主推荐、民主测评等情况。

(三)考察汇报

党委组织部将考察结果汇总后向校党委汇报。校党委根据考察情况,讨论确定拟任人选。

五、时间安排

6月20日—6月22日。

六、有关要求

(一)相关单位要按照本方案要求,认真做好相关准备工作,并积极配合考察组如实反映考察对象的相关情况。

(二)全体教职工要认真遵守科级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的各项纪律和要求,严禁拉帮结派、搞小圈子、拉选票,严禁借机打击报复、造谣中伤,对违反组织人事纪律搞不正之风的要严肃查处。

(三)考察组成员要自觉遵守《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责任追究办法(试行)》等上级文件精神,模范遵守校党委有关文件规定的纪律要求,认真负责地做好干部考察工作。

附件:

    1.考察分组安排表

    2.拟任正科级干部考察对象谈话测评票(A票)

    3.拟任正科级干部考察对象谈话测评票(B票)

    4.拟任副科级干部考察对象谈话测评票(A票)

    5.拟任副科级干部考察对象谈话测评票(B票)

 (注:附件1-5请在“常用下载”里下载

 

 

 

                中共商丘师范学院委员会组织部

2017年6月20日

 

附件【校组字【2017】10号 2017年科级干部选拔任用工作考察方案 .doc已下载
附件【考察对象谈话测评汇总票(模板).xls已下载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尚无内容。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商丘师范学院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