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部门简介  工作安排  组织工作  干部工作  党校工作  基层风采  学习资料  常用下载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old>>干部工作>>干部考核>>正文
关于对试用期满处级干部进行考核的通知
2017-12-27 08:31  

  

中共商丘师范学院委员会组织部(通知)



   

关于对试用期满处级干部进行考核的通知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校直各单位:

2016年11月-2017年1月,我校开展了处级领导班子和处级领导干部换届工作,一大批德才兼备的处级干部走上了新的工作岗位。为全面考察新提任处级领导干部的政治业务素质和工作能力,根据《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河南省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实施细则(试行)》和学校党委《关于处级领导班子和处级领导干部换届工作的实施意见》等文件精神,决定对试用期满的处级领导干部进行考核。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考核对象

处级领导干部换届工作中新提任的正、副处级干部。

二、考核时间

2018年1月5日—8日。

三、组织领导

新提任的处级干部试用期考核工作在学校党委领导下进行,由党委组织部具体负责组织实施。考核组成员名单及考核分工情况见附件1。

四、考核内容

按照德、能、勤、绩、廉、学六个方面,全面了解试用期内的思想政治表现、组织领导能力、工作作风、工作实绩和廉洁自律等方面的情况,重点考核试用期内干部对所任职务的适应能力和履职尽责的情况。

五、考核程序

1.个人总结。考核对象结合本职岗位和实际情况,认真总结试用期以来的工作情况,撰写试用期述职述廉报告,字数控制在2000字以内。工作实绩要有2-3件以本人为主导的大事实事,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不足要写深写透写具体。同时,填写《商丘师范学院处级干部试用期满考核登记表》(附件2)。

考核组进行考核时,考核对象将本人签名的《考核登记表》和述职述廉报告交考核组,并将电子版发至考核组指定邮箱。

2.述职和民主测评。召开处级干部试用期满述职述廉及民主测评会,考核对象在会上作述职述廉报告(时间在10分钟以内),与会人员根据考核对象的述职述廉情况和平时了解的情况对其试用期工作情况进行民主测评。述职测评会的参会人员范围为各学院(部门)全体教职工。挂靠学院的科研平台,所属人员与学院人员一并参加会议。

述职测评会具体召开时间由考核组与所在单位商定。测评表由各基层党组织提前印制。《民主测评表》样表见附件3。

3.个别谈话。采取个别谈话的方式,广泛征求考核对象所在单位党政领导班子成员、管理骨干、业务骨干对考核对象的意见和评价。具体人数由考核组与所在单位商定(一般在15人左右),人数较少的单位可扩大至本单位全体人员,以能够全面、真实了解情况为原则。

4.初步评价。各考核组在综合本人述职、民主测评和个别谈话等情况基础上,对每位考核对象提出试用期考察意见,形成考核材料(800字以内,格式要求见附件4)。考核工作结束后,考察组将《考核登记表》(经考核对象本人签名的纸质版)、《述职述廉报告》、《考核材料》等交党委组织部,并将上述材料的电子版一并报送党委组织部

5.确定结果。党委组织部汇总各考核组初步考核意见,并听取纪检、监察、计划生育等部门意见。注重甄别得票与平时掌握、群众测评等情况差异,防止唯票唯分评价干部,特别对因敢抓敢管造成得票得分偏差的要合理校正。党委组织部将考核综合情况向校党委汇报,校党委会研究决定处级干部试用期满考核结果。

六、考核结果运用

干部试用期满,经校党委会研究决定考核合格者,正式任职,任职时间从试用之日起计算。党委组织部向试用干部所在单位反馈考核结果,不再下发正式任职文件。

经考核不合格者,免去试任职务,不保留试用期待遇,一般按试任前职级安排适当工作。

七、工作要求

1.考核对象要认真对待试用期考核工作,实事求是地撰写述职述廉报告,自觉遵守中纪委、中组部提出的“九个严禁、九个一律”规定,严禁拉票等非组织活动。

 2.参加民主测评和个别谈话的人员,对考核对象试用期间的履职尽责情况要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地进行评价。

3.参加考核的工作人员应认真履行考核工作职责,严守组织工作纪律。

考核工作接受全校师生员工的监督,校纪委、党委组织部在考核期间负责受理对被考核干部的反映情况。

校纪委:3057578;jiwei@sqnu.edu.cn

组织部:3057999;sqsfxyzzb@163.com

 

附件:1.考核组人员名单及分工

      2.处级干部试用期满考核登记表

      3.处级干部试用期满考核民主测评表

      4. 试用期考核材料的格式要求

 

 

 

                           中共商丘师范学院委员组织部

                                     2017年12月26日

 

 

 

 

 

 

 

附件1:

 

考核组人员名单及分工

 

 

组别

考核组

考核对象

组长

成员

1

陈文章

卢剑平

黄  蕾 陈东海 徐雪峰 武  阳 欧  全 韩忠民 瞿  鹏 孟团结 周艳丽 李  林 朱长征 苏世昌

2

郭进福

郭广君

赵龙飞 孙  旭 徐华伟 朱金凤 孟现志 周引莉

姚晓惠 陈文聪 孔祥伟 赵纲领 张朝阳 王少栋

3

李  辉

王凤娟

翟  滨 牛月翰 王  凯 杨  凯 孟学超 陈  东 梁洪亮 张斐然 刘  磊 菅典兵 李海涛 方  莹

4

李兆强

侯双霞

司永海 郭  宁 姜慧霖 史振立 陈文强 张保胜 郭洪涛 杨新庆 张  媛 石险峰 彭分田

5

余俊强

罗永刚

韩  坤 杨莹莹 时  光 蒯秀丽 田宏伟 周庆峰 裴冬丽 朱  军 李会龙 龚志宏 王国华

6

庞永祥

曹松梅

贾  丽 常忠伟 张  曦 万晓斌 贾  永 朱震杰 吴传力 李化修 姚丽华 李  琳 贺  振 范况生

7

王晓征

南志涛

岁有生 舒方杰 陈  华 孙海芳 冯志伟 李卫军 孙艳玲 刘骥鹏 井祥贵 李秀琴 宁智锋

 

 

 

 

 

 

附件2:

 

商丘师范学院处级干部试用期满考核登记表


 

姓    名

性    别

出生年月

政治面貌

学历学位

毕业院校

所学专业

技术职务

工作时间

健康状况

试用职务

任职时间

分管工作

试用期间履职尽责情况小结

 

 

 

 

 

 

 

 

 

(主要包括德、能、勤、绩、廉等方面,重点是履行职责,完成工作任务、个人奖惩、廉洁自律情况,存在问题不足及今后改正措施,1000字以内)

 

 

 

 

 

 

 

 

 

 

 

 

 

 

 

 

 


 

小结(续上页)

 

 

 

 

 

 

 

 

 

 

 

 

 

 

 

本人签字:

                                                       年  月  日

民主测评情况

参会

人数

有效票数

弃权票数

优秀

称职

基本

称职

不称职

优称率

   %

  同意正式

任职

不同意

正式任职

考核组意见

       

 

 

 

 

 

                  考核组长(签字):

                                        年   月   日

校党委意见

 

 

 

 

 

 

                          (盖章)

                            年    月  日

 

要求:本表双面打印                               党委组织部制


 

附件3:

商丘师范学院处级干部试用期满考核民主测评表

 

       单位(盖章):                                                                            填表时间:         

测评

内容

 

 

 

被测

评人

思想政治

表现

组织领导能力

工作作风

工作实绩

廉洁自律

德、能、勤、绩、廉

综合评价

是否同意正式任用

理解和运用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处理问题的理论政策水平,思想政治理论素养,道德品质等。

在实际工作中开拓创新的能力,组织协调管理能力,执行能力,语言、文字表达能力,处理复杂问题和化解矛盾的能力。

实事求是,务实担当,敢抓敢管;坚持和维护民主集中制,虚心听取不同意见;维护领导班子团结,心胸宽广,团结同事。

完成试用期目标和履行岗位责任表现;开展工作思路清晰,积极主动,发挥的具体作用以及取得的绩效等。

自觉遵守党纪国法和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清正廉洁,办事公道,以身作则,摆正集体和个人的关系。

较好

一般

较好

一般

较好

一般

较好

一般

较好

一般

 

优秀

称职

基本称职

不称职

同意

不同意

说明:请在每个测评项目中,选择其中一个等次划“√”,多划无效。


附件4:

 

试用期考核材料的格式要求

 

试用期考核材料一般由标题、基本情况、现实表现、考核情况、考核组意见、落款等5个部分组成。

一、标题

一般写成“***同志试用期考核材料”

二、基本情况

1.自然情况:姓名、性别、出生年月(同时注明年龄)、民族、籍贯;学历、学位、专业技术职务、毕业院校及专业;参加工作时间、入党时间(或写明非党、或写明加入某民主党派的年月);现工作单位及职务。

2.主要奖惩情况

三、现实表现

1.试用期以来的思想和工作表现。(概括为以下几方面:政治和职业道德表现;工作能力和业务知识;工作作风;履行岗位职责情况)

2.特点和优势。

3.主要缺点和不足。

四、考核情况

1. 测评情况(时间、参加人范围,参加人数)。综合评价情况;**人同意正式任职,**人不同意正式任职。

2.谈话情况(时间、参加人范围,参加人数)。**人同意正式任职,**人不同意正式任职。

五、考核组意见

考核组对考核对象作出是否具备正式任职条件的考核意见。

六、落款

考核材料末尾,签署考核组全体人员姓名,注明考核时间。

七、格式和字数要求

干部考核材料标题用小二号方正小标宋简体,一级标题用四号黑体字,正文用四号仿宋字,A4纸双面打印,编页码。字数800字以内。

    

 

 

附件【关于对试用期满处级干部进行考核的通知.doc已下载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尚无内容。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商丘师范学院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