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部门简介  工作安排  组织工作  干部工作  党校工作  基层风采  学习资料  常用下载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old>>基层风采>>正文
传媒学院师生结合实际,积极开展“喜迎十九大,岗位建功我先行”系列活动
2017-10-16 08:42  

 

传媒学院师生结合实际,积极开展“喜迎十九

 

大,岗位建功我现行”系列活动

 

在全国上下喜迎“十九大”胜利召开之际,传媒学院为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切实增强广大师生爱党爱国爱校意识,激发他们干事创业、奋发进取的积极性、上进心,为学校转型发展,实现应用型大学目标多做贡献,以优异成绩向十九大献礼,传媒学院于近期在广大师生中以“喜迎十九大,岗位建功我先行”为主题,结合工作学习实际开展了多项内容丰富的活动,有效地促进了学院的发展稳定。

        http://www.sqnu.edu.cn/__local/5/65/B2/A71F3A891C75B2DDEE6ABF4E180_58A6EA4C_17C2C.jpg

1013日下午,传媒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会议。会上,认真学习了廖俊波、黄大年同志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同时,要求教职工要把学习廖俊波、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与学习身边典型结合起来,对标践行、见贤思齐,在教学科研工作中爱党护党、敬业修德、奉献社会。

        http://www.sqnu.edu.cn/__local/7/5D/C5/FEAF425D8B05BAE5962B85456AC_798BD498_29777.jpg

为喜迎“十九大”胜利召开,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进一步加强新老党员的党性修养,传媒学院1013日在中德友谊大厦演播厅举行了新党员入党宣誓、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仪式暨主要学生干部培训会议。通过宣誓仪式,切实提高了党员对党的事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也进一步坚定了党员的政治信念,激励党员以昂扬的精神、优异的成绩,积极践行对党的庄严承诺。

组织党员教师、学生抓紧拍摄“游商丘古都城,读华夏文明史”系列专题片。20173月市委宣传部、商丘日报报业集团、市旅游局、睢阳区委区政府、商丘师范学院联合开展了“游商丘古都城,读华夏文明史”大型全媒体聚焦探访活动,其中商丘日报社负责文字和图片推介,商丘师范学院传媒学院承担八部商丘文化影视专辑拍摄制作任务。自20173月活动启动以来,学校学院高度重视“游商丘古都城,读华夏文明史”八部专题片拍摄与制作工作,党委书记介晓磊、校长司林胜亲自安排部署,传媒学院结合广播电视编导专业实践教学,高质量、高标准、高水平完成八部专题片的制作任务。截止目前,“智朴”影视工作室党团员师生团队先后赴商丘市三区六县以及周边相关县区150余个景点采集素材,12名专业课教师和100余名同学参与了解说词起草、外景拍摄、视频剪辑以及后期调色与包装等工作。在十九大召开前后我们将再接再厉,力争年底完成后四集的拍摄与制作,2018年春节前举办八集商丘文化专题片首映式。

        http://www.sqnu.edu.cn/__local/B/AB/63/5A677B466B8BF7D6D97E74561ED_1219E11B_28B0D.jpg

 

组织优秀党员教师、学生积极备战、参加全省“学宪法讲宪法”比赛。20175月至10月由河南省教育厅、河南省普法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河南省法学会教育法研究会承办在全省开展了第二届全国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演讲比赛。我校也在全校开展了“学宪法·讲宪法”演讲比赛,我院积极响在全院范围内开展了比赛,并选送优秀选手参加了学校的比赛。在学校组织的比赛中学生党员常子城同学脱颖而出,代表我校参加了全省高校的比赛。为在河南赛区取得优异成绩,传媒学院积极配合学校抽调优秀党员教师刘培培对常子城进行精心指导。经过各方通力合作,最终,常子城一路过关斩将喜获特等奖。

        http://www.sqnu.edu.cn/__local/0/E2/C5/ABFDBC40FDFA8B9492C26D09450_39B6E68F_20A79.jpg

积极组织学生党员、团员参加商丘广播电视台第二届“魅力星”全国电视主持人大赛,并获佳绩。为充分展示学院学生专业素质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传媒学院组织学生党员、团员带头参加商丘广播电视台第二届“魅力星”全国电视主持人大赛,由于组织到位,在926日下午举行的决赛中,2014播音班的杜帅虎和杨丹丹,2015播音班的李炳瑶三名同学一路过关斩将、脱颖而出,顺利进入决赛。决赛中,杜帅虎、李炳瑶两位同学更是表现突出,分别获得最佳人气奖和最佳上镜奖。

        http://www.sqnu.edu.cn/__local/F/92/38/A094415C136CC2FDF76C7E04EC9_46C5C6D6_1507B.jpg

传媒学院团总支组织开展了学习“与信仰对话:青年的楷模,学习的榜样”主题团日活动。引导广大团员青年进一步增强对习近平总书记的思想认同、政治认同和情感认同,奋发前进,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传媒学院团总支组织开展了“与信仰对话:青年的楷模,学习的榜样”主题团日活动。通过活动的开展广大青年学生深切感受到只有顽强拼搏、甘于奉献,真正投入到为人民服务的工作实践中,才能充分实现人生的价值。

        http://www.sqnu.edu.cn/__local/0/EE/4C/3CB3CEA7E1C62AE4DA2D1E01A1C_9267CC0A_2ED4A.jpg

2017级新生开展了内容丰富的入学教育。为帮助2017级新生尽快了解和适应新环境,认识新学校、融入新生活、树立新目标,科学规划学习生活,及时完成角色转变,以自信精神状态迎接崭新的大学生活。传媒学院形式多样地开展了爱国主义和理想信念、安全文明和校纪校规、文明诚信和创新创业、专业思想和发展规划等方面的教育,活动的开展切实增强了学生爱校荣校意识,了解了大学学习特点和基本要求,使他们尽快完成了从高中到大学的角色转变,以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迎接崭新的大学生活。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尚无内容。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商丘师范学院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