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组织部领导班子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3-09-06     责任编辑:组织部      来源:     浏览次数:

按照《中共商丘师范学院委员会关于印发<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实施方案>的通知》(商师党发〔202372号)通知的要求,结合组织部工作实际,94日下午,组织部领导班子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校党委组织部部长沈振华主持会议,部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学校第三督导组组长、校党委副书记吴金山同志点评并讲话,督导组成员陈东出席会议。

            

会前,部领导班子聚焦会议主题,精心组织学习,班子成员认真开展谈心谈话,全面梳理查摆问题,从各自负责的工作入手,查摆突出问题,结合典型案例检视剖析,坚持求实求效,逐项提出整改措施,坚持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做了充分准备。

会上,沈振华代表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做个人发言,主动接受批评。其他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严肃认真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班子成员围绕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6个方面,特别是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12条具体要求,深入剖析问题根源,明确整改期限,班子成员自我批评开门见山、直奔问题,相互批评坦诚相见、开诚布公。

吴金山在点评讲话时指出,组织部班子对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主题明确、准备充分,问题找得准、找得实,原因剖析精准深刻,改进措施务实有效,相互批评较真碰硬,开出了好氛围、高质量、实效果,进一步统一了思想、锤炼了党性、增进了团结,达到了预期目的。对于做好下步工作,吴金山强调,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二要孜孜不倦重学习;三要聚精会神抓整改;四要撸起袖子加油干;五要践行宗旨立新功;六要严格要求树榜样。同时,吴金山还对组织部班子提出四点希望和要求:一是抓总抓重抓要;二是公平公正公道;三是联络联系联动;四是实在实际实干。

    沈振华在表态发言时表示,高质量落实学校督导组意见,认真做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后半篇文章”,躬身入局、挺膺负责,推动各项工作往实里抓、向目标奔,发挥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为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目标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