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疫情期间困难党员关心关爱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12-26     责任编辑:侯双霞      来源:     浏览次数:

关于做好疫情期间困难党员关心关爱工作的通知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校直各单位: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因疫情导致生活困难的党员(包括老党员),精准做好关爱帮扶和走访慰问,根据我校《关于开展“关爱你我他(她)·温暖 千万家”行动的实施方案》,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帮扶对象

1.我校在职在岗和退休的教师党员。本人或家庭成员因疫情、重大疾病、严重意外事故或突发性事故等导致生活特别困难。

2.我校全日制在校学习的学生党员(含预备党员)。本人或家庭成员因疫情、重大疾病、严重意外事故或突发性事故等导致生活特别困难。家庭属于建档立卡户,优先考虑。

3.近两年内已经获得过帮扶的困难党员,原则上此次不再作为帮扶对象。

二、帮扶名额

教工党员24人,学生党员20人。

三、申报程序

1.申请人递交书面申请。符合条件的教职工和学生党员向所在基层党委、党总支递交书面申请书。困难教职工帮扶对象由教师本人自愿申请,并填写《商丘师范学院生活特困教师党员申请表》。困难学生党员帮扶对象由各学院组织申报,由申请人填写《商丘师范学院生活特困学生党员申请表》,各学院1人,国际教育学院2人。

2.各基层党委、党总支进行审核。各基层党委、党总支要做好帮扶生活困难党员工作的宣传和摸底排查工作,详细掌握本单位生活特困人员的具体情况,确保将帮扶政策宣讲到位,并认真进行帮扶对象的资格审核。

2022年12月30日前,各基层党委、党总支将确定的帮扶对象名单、《商丘师范学院生活特困教师党员帮扶申请表》《商丘师范学院生活特困学生党员帮扶申请表》扫描件(加盖党组织印章)、电子版一并发送至40572588@qq.com。联系人侯双霞,联系电话:627699。

3.党委组织部研究确定帮扶对象。党委组织部将通过多种渠道对申请帮扶人员的生活困难情况进行核查,确定拟帮扶对象,并在党委组织部网页进行公示,接受党员、干部和广大师生的监督。公示时间为5个工作日。公示无异议后,最终确定帮扶对象。

4.各基层党委、党总支要发扬党的优良传统作风,下基层、进家门,向帮扶慰问对象转达校党委对他们的关怀,积极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让慰问对象和党员群众切身感受到党的关怀和温暖。

附件1:商丘师范学院生活特困教师党员帮扶申请表

附件2:商丘师范学院生活特困学生党员帮扶申请表

 

中共商丘师范学院委员会组织部

2022年12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