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3年3月主题党日内容安排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3-02     责任编辑:李可刚      来源:     浏览次数: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毛泽东同志为雷锋题词并发出向雷锋同志学习号召60周年。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发挥师生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各单位要结合实际情况,加强统筹兼顾,突出学习重点,强化组织领导,注重实际效果,推动学习常态化长效化。现将3月主题党日作如下安排,供各基层组织参考。

一、参考主题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向雷锋同志学习接续奋斗力量

二、活动内容

结合党支部组织生活学习安排计划,以支部为单位或多个支部联合的形式组织开展,重点围绕以下内容:

(一)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

(二)2023223日,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重要指示:新征程上,要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更好发挥党员、干部模范带头作用,加强志愿服务保障和支持,不断发展壮大学雷锋志愿服务队伍,让学雷锋在人民群众特别是青少年中蔚然成风,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聚强大力量。

(三)学习新华社北京223日电《雷锋精神,一座永不褪色的丰碑》,深刻理解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自觉践行雷锋精神,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四)丰富拓展学雷锋党日活动的内容和形式,组织党员开展诵读《雷锋日记》经典片段、观看电影《雷锋》,开展读书征文、报告座谈、重温入党誓词等多种形式,引导师生党员了解雷锋先进事迹,感悟雷锋时代精神。

(五)结合实际情况,开展以学雷锋为主要内容的志愿服务活动,发挥本单位的优势和特色,调动广大师生师生党员参与志愿服务的积极性、主动性,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

三、相关要求

(一)提高思想认识。各基层党委、党总支要充分认识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意义,制定主题党日活动方案,加强对党支部的指导。组织党员认真学习相关内容,充分利用本单位网站、新媒体阵地等做好宣传工作,增强学雷锋活动的影响力,营造践行雷锋精神、争当先进模范的良好氛围,确保本次主题党日活动质量。

(二)做好活动总结。各基层党委、党总支将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开展情况做好宣传,总结随3月党建清单上报,电子版发送至邮箱:kyshao@sqnu.edu.cn


                                                            党委组织部

202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