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开展“三讲三比”演讲比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6-01     责任编辑:李可刚      来源:     浏览次数: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积极响应校党委以“讲学习比党性、讲创新比业绩、讲作风比实效”为主题的“三讲三比”活动号召,宣传好我校政治素质过硬、理论功底扎实、学术素养出众、表达能力突出的新时代共产党员形象,校党委决定举办商丘师范学院“三讲三比”主题演讲比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讲学习比党性、讲创新比业绩、讲作风比实效”

二、参赛对象

全体教工党员

三、比赛要求

演讲题目自拟,时间限定在5分钟以内。演讲内容围绕主题,从“讲学习比党性,师生思想提力”、“讲创新比业绩,基层组织聚力”、“讲作风比实效,党员示范给力”三方面,结合自身实际和切身感受,讲好身边故事,阐释自己对“三讲三比”活动的认识、感受,以此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推动立德树人事业不断发展的强大力量。

四、时间安排

1.初赛阶段(6月13日前)

基层党委、党总支要积极发动,认真组织,广泛宣传。

2.复赛阶段(6月16日前)

党委组织组织复赛,各基层党委、党总支推荐1人参加,前十名进入决赛。

3.决赛阶段(6月23日前)

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牵头举行决赛。

五、演讲评分标准

1.演讲内容(30分):要求内容紧扣主题,格调积极向上,有真情实感。

2.语言表达(20分):脱稿演讲,吐字清晰,普通话标准,表达流畅、生动,语速适中,语调抑扬顿挫,富有激情。

3.仪表风范(20分):仪表端庄,表情自然,形体动作大方得体,具现场感染力,能引起观众共鸣。

4.时间要求(10分):演讲时间为5分钟以内。超过或低于规定时间的将酌情扣分。

5.综合印象(20分):由评委根据演讲选手的临场表现作出综合演讲素质的评价。

六、奖项设置

本次比赛设置一、二、三、优秀奖和优秀组织奖

七、相关要求

1.各基层单位要高度重视,积极组织初赛,并将活动举办情况及时在单位网站和新媒体进行广泛宣传。

2.各基层党委请在6月13日前,将参加复赛的选手信息(包括演讲题目、PPT、视频)的名单发送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工作邮箱。

联系人:李可刚699399 李昊阳65257

邮箱:ztjy2023@sqnu.edu.cn

 

    附件: 商丘师范学院“三讲三比”主题演讲复赛汇总表

 

 

商丘师范学院主题教育领导小组

                                                       2023年5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