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师范学院召开校级领导班子成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19-11-11     责任编辑:zzb      来源:     浏览次数:

 

根据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和省委第十巡回指导组安排,2019年11月7日,商丘师范学院召开校级领导班子成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省委第十巡回指导组成员、省委组织部综合与职位管理处副调研员杨国富,省委第十巡回指导组成员、河南法官进修学院办公室正科级干部闫业锋莅临会议指导。商丘师范学院全体校级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学校主题教育办公室成员、党政办、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介晓磊主持。  

   

会前,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有关内容,提前撰写了发言提纲。会上,党委书记介晓磊首先对照《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内容,从检视“十八个是否”,查摆差距和不足、原因剖析和下步整改措施三个方面认真检视了自身存在问题,剖析了问题产生的原因,明确了今后努力方向。之后,班子其他成员,对照党章党规,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结合自身思想、工作、生活和作风实际,逐一进行对照检视,深挖问题根源,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促使校领导班子成员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党员领导干部。  

会上,省委第十巡回指导组成员、省委组织部综合与职位管理处副调研员杨国富现场作了点评,他认为我校主题教育领导重视,工作扎实,组织有力,成效明显。就下步主题教育工作,杨国富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继续持续深入抓好学校主题教育,认真做好下阶段每个环节的工作,做到善始善终;二是认真总结发掘学校主题教育好的经验,好的做法,把学校主题教育好经验、好做法及时宣传报道出去并报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三是进一步深入基层督促指导主题教育工作,切实做好主题教育立行立改工作,不断推进学校事业发展。  

之后,党委书记介晓磊作讲话,他首先感谢第十巡回指导组近两个月来对学校主题教育工作的指导与肯定,他指出,大家通过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检视自身存在的问题,剖析了根源,尤其是主观根源,以刀刃向内自我斗争的勇气和精神开展问题检视,查摆问题,进一步明确了整改方向和措施。此次对照检查,坚持了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实践导向,既是一次深刻的对照反思,也是一次严肃的党性教育。检视问题是基础,整改问题是最终目的,下步要认真思考,要以崭新的姿态,昂扬的斗志,履职尽责,推动工作,发挥作用。  

就如何做好下一步调研整改落实工作,介晓磊提出:一要进一步深入开展不同形式的调研,尤其是要提高调研的效率与效果。整个主题教育的过程,就是理论武装、调查研究、检视问题和整改落实的过程;二要加强调研成果的总结、梳理、归纳、提升,同时要剖析工作中存在问题产生的根源,明确解决问题的途径方法。要注意从总书记调研指导河南时重要讲话,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找智慧、找方法、找途径;三要着重抓好整改落实。检视问题、调查研究、理论学习最终目的是整改落实,推动工作,这四个方面要协调推进,相辅相成,真正把整改工作抓实,扛牢;四要注重工作融合。真正以事业发展、学校重点工作突破和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的整改这一成效来检验和体现主题教育的成果;五是主题教育工作领导小组要做好前段主题教育工作的总结,学校领导班子成员既要抓好主题教育,又要抓好业务职责份内的工作,同时更要做好对所联系单位主题教育工作的指导,帮助协调基层单位解决好对查摆出来问题的整改,尤其是对立行立改问题的整改,让基层群众切身感受到主题教育的直接成效,坚决克服主题教育已经过半,有松口气思想,切实把主题教育当做推动学校事业发展、解决学校疑难问题的重要契机,以此全面推进学校转型发展和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