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课]校领导为人文学院党员干部上廉政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0-10-29     责任编辑:zzb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帮助新任职科级干部和基层教学组织负责人筑牢思想防线,提升履职能力,1027日,校党委副书记陈中亚在汉梁楼为人文学院党总支全体科级以上干部上了一堂廉政教育专题党课。

IMG_256

陈中亚结合自身学习和工作经历,从树立崇高理想,厚植爱国爱教情怀;增强学习本领,跟上时代发展的需要;严格自律自省,树立良好干部形象三个不同层面,全面论述了“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的深刻内涵,对增强学习本领的重要性作了深刻解读,引导全体党员干部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断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落实高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教育教学中提升师德素养,在育人实践中锤炼道德情操,在勤勉务实中增强职业认同,慎终如始、洁身自好,以实际行动弘扬伟大抗疫精神。

IMG_257

陈中亚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重要讲话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省委和校党委决策部署上来,并对人文学院在本次科级干部补岗工作中轮岗交流和新提拔任职的7名科级干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积极调整心态,努力转变身份,迅速进入角色,尽快熟悉新的工作岗位和要求;二是进一步增强学习本领,持续加强理论和业务学习,通过学习掌握新知识,增强新本领,适应新需求;三是在工作中要敢于自省、善于自省、勇于自省,在不断自省中查找不足,在不断前进中补齐短板,争取在新的岗位上有所能、有所成、有所为。

与会党员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廉政专题党课,使自身受到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切实增强了“学起来”的政治自觉,在工作实践中要着力提升“干起来”的能力本领,严守规矩、保持定力,在本职岗位上担当作为、积累经验,提升解决新形势下实际问题的能力水平,为推进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贡献力量。

(来源:人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