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1-08-30     责任编辑:zzb      来源:     浏览次数:

8月30日,组织部全体党员开展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部长李林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结合自己的学习、工作亲身经历感受,谈理论学习体会,讲立德树人初心,论红色精神血脉。他强调,学习是为了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为继续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做好新形势下的组织工作提供了根本指南。组织部门要紧密结合职能职责,结合当前正在做的事情,深入研究思考贯彻落实的思路和举措,找准工作的立足点、关键点和切入点、着力点,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组织工作全过程各方面。

副部长郭宁结合工作,表示要扎实推进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有效覆盖,构建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严密组织体系,着力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要抓好《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的贯彻执行,把制度优势转化为加强党的领导、全面从严治党的效能。副部长罗永刚结合工作,表示要坚持党管干部、党管人才原则,完善选贤任能制度,着力培养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着力集聚听党话跟党走、爱国奉献的各方面优秀人才,从干部上、人才上保证和巩固党的领导地位。

近期商丘市新冠肺炎疫情出现起伏反复情况,李林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论述,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要把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检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成效的“试金石”,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成果的“练兵场”。党组织要加强联动,切实发挥凝聚人心、鼓舞斗志、组织群众、宣传政策的战斗堡垒作用,形成“一盘棋”,进一步做好全校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广大党员要恪尽职守,坚守岗位,担当作为,履职尽责,主动亮身份、作表率,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作风,让“我是党员我先上”成为疫情防控一线最响亮的口号。

(编审:郭宁  审核:李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