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0年帮扶生活困难党员、群众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12-21     责任编辑:zzb      来源:     浏览次数: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校直各单位:

开展帮扶慰问生活困难党员、群众工作是建立健全党内激励、关怀、帮扶机制的重要举措。为认真做好此项工作,充分体现校党委对特困党员同志的关怀,现将我校2020年开展帮扶生活困难党员、群众工作的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帮扶对象

1.我校在职在岗和退休的教师党员和群众。本人或家庭成员因遭受重大疾病、严重意外事故或突发性事故等导致生活特别困难。

2.我校全日制在校学习的学生党员(含预备党员)。本人或家庭成员因遭受重大疾病、严重意外事故或突发性事故等导致生活特别困难。家庭属于建档立卡户,优先考虑。

3.近两年内已经获得过帮扶的困难党员群众,原则上此次不再作为帮扶对象。

二、帮扶名额

教师党员、群众10人,学生党员30人。

三、帮扶形式

经学校确定的生活特困党员、群众帮扶对象,由校党委组织部给予一次性慰问帮扶,教师党员、群众每人2000元,学生党员每人1000元。

四、申报程序

1.申请人递交书面申请。符合条件的教职工和学生党员向所在院(系)级单位党组织递交书面申请书。困难教职工帮扶对象由教师本人自愿申请,并填写《商丘师范学院生活特困教师党员、群众帮扶对象申请表》。困难学生党员帮扶对象由各学院组织申报,由申请人填写《商丘师范学院生活特困学生党员帮扶对象申请表》。学生党员人数50-80人的学院上报1人,80-150人的学院上报2人,150-200人的学院上报3人,200人以上的学院上报4人。

2.院(系)级单位党组织进行审核。各院(系)级单位党组织要做好帮扶生活困难党员、群众工作的宣传和摸底排查工作,详细掌握本单位生活特困人员的具体情况,确保将帮扶政策宣讲到位,并认真进行帮扶对象的资格审核。

20201225日前,各院(系)级单位党组织将确定的帮扶对象名单(加盖党组织印章)、《商丘师范学院生活特困教师党员、群众帮扶对象申请表》《商丘师范学院生活特困学生党员帮扶对象申请表》纸质版报送至校党委组织部组织科416室。电子版发送至sqsyzzk@163.com。联系人侯双霞,联系电话:3057699,内部短号627699

3.党委组织部研究确定帮扶对象。党委组织部将通过多种渠道对申请帮扶人员的生活困难情况进行核查,确定拟帮扶对象,并在党委组织部网页进行公示,接受党员、干部和广大师生的监督。公示时间为5个工作日。公示无异意后,最终确定帮扶对象。

 

附件1:商丘师范学院生活特困教师党员、群众帮扶对象申请表

附件2:商丘师范学院生活特困学生党员帮扶对象申请表

附件3:各学院申报困难学生党员帮扶对象指标分配表

 

 

 

                         中共商丘师范学院委员会组织部

                                 20201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