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1年“七一”前夕帮扶慰问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6-03     责任编辑:zzb      来源:     浏览次数: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校直各单位:

为迎接建党100周年,按照校党委要求,各级党组织要在“七一”前夕,对生活困难党员、群众和老党员进行帮扶慰问。各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加强统筹,扎实组织开展帮扶慰问活动,使开展帮扶慰问的过程成为进一步凝心聚力、振奋精神、推动工作的过程,充分体现党组织的温暖,提高党员归属感和幸福感,现就我校做好2021年“七一”前夕帮扶慰问活动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帮扶对象

1.我校在职在岗和退休的教师党员和群众。本人或家庭成员因遭受重大疾病、严重意外事故或突发性事故等导致生活特别困难。

2.我校全日制在校学习的学生党员(含预备党员)。本人或家庭成员因遭受重大疾病、严重意外事故或突发性事故等导致生活特别困难。家庭属于建档立卡户,优先考虑。

3.近两年内已经获得过帮扶的困难党员群众,原则上此次不再作为帮扶对象。

二、帮扶名额

教师党员、群众20人,学生党员18人。

三、帮扶形式

经学校确定的生活特困党员、群众帮扶对象,由校党委组织部给予一次性慰问帮扶,教师党员、群众每人2000元,学生党员每人500元。

四、走访慰问老同志

为庆祝建党百年,对获得“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的老党员,校党委特批每人1000元慰问金。离退休职工管理处党委要全面掌握慰问对象的生活状况、身体状况,结合党史教育以及“七一”党内表彰等活动,精心组织,传递好党中央和校党委对他们的关心关怀。

五、申报程序

1.申请人递交书面申请。符合条件的教职工和学生党员向所在基层党委、党总支递交书面申请书。困难教职工帮扶对象由教师本人自愿申请,并填写《商丘师范学院生活特困教师党员、群众帮扶对象申请表》。困难学生党员帮扶对象由各学院组织申报,由申请人填写《商丘师范学院生活特困学生党员帮扶对象申请表》,每个学院上报1人。

2.各基层党委、党总支进行审核。各基层党委、党总支要做好帮扶生活困难党员、群众工作的宣传和摸底排查工作,详细掌握本单位生活特困人员的具体情况,确保将帮扶政策宣讲到位,并认真进行帮扶对象的资格审核。

2021年6月11日前,各基层党委、党总支将确定的帮扶对象名单(加盖党组织印章)、《商丘师范学院生活特困教师党员、群众帮扶对象申请表》《商丘师范学院生活特困学生党员帮扶对象申请表》纸质版报送至校党委组织部组织科416室。电子版发送至sqsyzzk@163.com。联系人侯双霞,联系电话:3057699,内部短号627699。

3.党委组织部研究确定帮扶对象。党委组织部将通过多种渠道对申请帮扶人员的生活困难情况进行核查,确定拟帮扶对象,并在党委组织部网页进行公示,接受党员、干部和广大师生的监督。公示时间为5个工作日。公示无异议后,最终确定帮扶对象。

4.各基层党委、党总支要发扬党的优良传统作风,下基层、进家门,向帮扶慰问对象转达校党委对他们的关怀,积极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让慰问对象和党员群众切身感受到党的关怀和温暖。

附件1:商丘师范学院生活特困教师党员、群众帮扶对象申请表

附件2:商丘师范学院生活特困学生党员帮扶对象申请表

中共商丘师范学院委员会组织部

2021年6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