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河南省委高校工委关于向民办专科高校派驻党建指导员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9-22     责任编辑:zzb      来源:     浏览次数:

   

 

豫高发〔2020103  

中共河南省委高校工委

关于向民办专科高校派驻党建指导员的

       

 

各高等学校党委: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强民办学校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试行)>的通知》(中办发〔201678号)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相关要求,切实加强民办专科高校党的建设,经研究决定,从我委评定的“河南省高等学校基层党组织建设先进单位”中选拔优秀党务工作人员,派驻到民办专科担任党建指导员,指导民办高校党的建设工作。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党建指导员的选派范围

经批准成立的实施专科学历教育的民办专科高校。首批派驻单位是:郑州澍青医学高等专科学校、郑州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郑州城市职业学院、郑州商贸旅游职业学院、郑州电力职业技术学院、郑州理工职业学院、郑州信息工程职业学院、郑州黄河护理职业学院。

二、党建指导员的主要职责

1、积极宣传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落实中央和省委的工作部署,严格执行上级党组织的各项决议;协助学校党委发挥政治核心和监督保证作用,督促学校依法办学、规范办学、诚信办学。

2、通过法定程序进入学校董(理)事会,参与学校发展规划、重要改革、人事安排等重大事项决策。

3、参加学校党委会,参与党内重大问题讨论和学校基层党建管理工作,健全学校党建工作制度,提升党建工作规范化、科学化水平。并负责督促党委决议的贯彻落实;配合党委书记组织党委中心组学习、召集党委民主生活会、加强党委班子自身建设等工作。

4、推进学校不断规范党组织设置、完善工作机制,切实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5指导和规范民办高校日常党务工作,完善党务工作体制机制;做好党员发展、教育、管理和服务工作;严格组织生活制度。

6、了解学校发展、教育教学和管理工作情况,定期向省委高校工委汇报、反映学校的合理诉求,发挥桥梁纽带作用

7、完成上级党组织交办的其他任务。

三、党建指导员的选任条件

1、政治素质高。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

2、党建业务精。熟悉高校党建工作法规制度和高校情况,有高等教育管理和院(系)党务工作经历,党务工作经验丰富,对做好高校党建工作有想法、有思路。

3、工作作风硬。坚持和维护党的民主集中制,有大局意识和群众观念,敢于担当,公道正派,廉洁自律,自觉遵守党风廉政建设的各项规定。具有较强的事业心、责任心和良好的个人修养和工作作风。

4、是中共正式党员,具有本科高校中层副职及以上职务和正常履行职责的身体条件。

四、党建指导员的选派程序

1、被评定为“河南省高等学校基层党组织建设先进单位”的高校(附件1)根据选任条件,择优推荐人选,填写《河南省民办高校党建指导员推荐表》(附件2),报送省委高校工委组织干部处。

2、省委高校工委研究确定初步人选,在一定范围内征求意见后,正式颁发“河南省高等学校党建指导员”聘书,任期一年。

3、党建指导员同时担任民办专科高校党委副书记。

五、党建指导员的待遇和管理

1党建指导员全职在民办高校工作,党组织关系转移到民办学校纳入管理,参加民办学校的党组织生活;享有参加会议、阅览文件、参加各级各类培训等待遇。民办高校要根据党建指导员专业特长、个性特点、工作经历等,用当其位、用其所长;要充分信任,大胆使用,让他们在工作中有职、有权、有责。

2、民办高校要提供办公用房、办公用品等必要的工作条件;负担日常办公经费和差旅费等,按要求足额预算党建工作经费;要在生活上多关心照顾,尽最大努力在办公、食宿、交通等方面提供便利。

3、党建指导员在选派期间,不再承担原单位工作,不转行政关系和工资关系,选派期满回原单位工作;派出单位要为其保留工作岗位,保持各项福利待遇不变;要在干部使用、工资福利、专业技术职务评聘等方面与本单位同级同类人员同等对待。

4、选派期视为基层工作经历,德才表现、工作业绩作为干部选拔和职称评定的重要依据;对做出突出成绩、表现优秀的党建指导员,派出单位应予以表彰或奖励,并优先提拔任用。

5、党建指导员日常管理、年度考核、期满考核由省委高校工委负责;考核结果反馈给派出单位,作为干部使用和奖惩的重要依据。

 

附件:1.河南省高校基层党组织建设先进单位名单

2.河南省民办高校党建指导员人选推荐表

 

 

 

2020917

 

 


附件1

 

河南省高等学校基层党组织建设先进单位

 

2017年度河南省高等学校基层党组织建设先进单位

河南科技大学、河南理工大学、河南工业大学、华北水利水电大学、郑州轻工业学院、中原工学院、南阳师范学院

2018年度河南省高等学校基层党组织建设先进单位

河南中医药大学、河南师范大学、信阳师范学院、河南城建学院、商丘师范学院、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平顶山学院、黄河科技学院、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郑州澍青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2019 年度河南省高等学校基层党组织建设先进单位

河南科技学院、洛阳理工学院、河南大学、黄淮学院、洛阳师范学院、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河南工程学院、周口师范学院、黄河交通学院

 

 


附件2

河南省民办高校党建指导员人选推荐表

 

 

 

 

出生年月(   )

 

  岁)

二寸电子

彩色照片

 

 

 

 

出  生 地

 

 

 

 

参加工

作时间

 

健康状况

 

专业技

术职务

 

熟悉专业有何专长

 

 

 

全日制

 

 

毕业院校系及专业

 

 

 

 

毕业院校系及专业

 

 

 

 

毕业院校系及专业

 

现任职务、电话

 

 

 

 

 

 

 

 

 

 

 

 

 

 

 

 

 

 

 

 

 

 

 

 

 

 

 

备注

 

注:本表一式三份。

 

 

          中共河南省委高校工委办公室 主动公开  2020918日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