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1年上半年(第13期)学生预备党员培训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5-07     责任编辑:zzb      来源:     浏览次数:

各基层党委  

为加强大学生预备党员教育培训工作,切实提高培训质量和效果,根据学校党委2021年工作安排和校党校2021年工作计划,现将2021半年学生预备党员培训工作通知如下。

一、培训目的

引导教育学生预备党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严格遵守党章党纪党规,自觉提升党性观念和党性修养,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真正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二、培训对象

1.2020半年发展的预备党员;

2.未参加培训的预备党员;

3.已参加培训但未合格的预备党员。

三、培训时间

20215102021531日。

四、培训内容

本次培训分为网络学习考核、线下小组研讨、撰写思想汇报、党员示范实践、转正中期答辩五个环节。

1.网络学习考核:学生预备党员须完成不少于24学时(45分钟/学时)的线上课程和在线考试。网络培训依托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培训平台组织实施,各分党校根据2021半年各单位预备党员培训学习卡卡号分配数(见附件1),分成若干小组,每组选定1名学生为组长,负责日常培训学习管理。各分党校按照XXX学院第13期预备党员培训分组情况统计表(附件2)把参训学员培训分组统计好后,于510日前把此统计表电子档发至邮箱:sqsydx@163.com,联系人:王凤娟。

2.线下小组研讨:培训期间,参训学员结合培训心得和学习实际,结合学院及所学专业实际,分小组进行广泛地交流与互动,分享学习成果。组长须组织参训学员开展不少于3次集中研讨,并形成讨论记录。(模板见附件3)

3.撰写思想汇报:参训学员须结合培训目的、培训内容和自身学习实际,撰写一篇1500字左右的思想汇报,作为本次培训的学习成果。(要求见附件3)

4.党员示范实践:参训学员要加强实践锻炼和在疫情防控关键时刻、重大活动中的骨干带头作用。要求至少参加一次志愿服务或社会公益等实践活动,自觉加强党性修养和党性锻炼,切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要求详实的图片、文字材料支撑)

5.转正中期答辩:预备党员转正答辩,半年举行一次,分为中期答辩和正式答辩,中期答辩由各学生支部组织,是对预备党员履行党员义务和党性锻炼的阶段性考察。正式答辩由各基层党委党组织,是对预备党员预备期内履行党员义务和党性修养的整体考核,作为其能否转正的重要依据。转正答辩分为个人汇报、现场问答、党员评议三个环节。(模板见附件3)

五、考核管理

1.组织管理

基层党委要高度重视预备党员培训,加强对培训工作的指导,使培训落到实处。各分党校应选定一位管理员(老师)负责本单位参加培训学员日常学习的督促管理及主题研讨、实践活动的策划组织,负责整个学习培训的组织、检查、考核的初步认证、学员的培训学习心得撰写检查等工作。学校党校对学生新党员在线培训学习情况总体管理。负责信息发布、学员在线学习的情况记录、考核认证等事务。

2.考核权重

网络学习考核:占考核20%;

线小组研论:占考核15%;

撰写思想汇报:占考核25%;

党员示范实践:占考核20%;

转正中期答辩:占考核20%;

3.考核认证

网络学习考核通过在线培训系统实施,讨论记录、思想汇报和实践活动、中期答辩由各分党校统一组织实施、认证,相关培训材料由各分党校汇总、装订,电子版打包发送至邮箱:sqsydx@163.com,培训结束后相关培训材料报送组织部415室审核,对新党员进行综合考核认证。

考核认证结束后,综合考核80分以上参训学员由学校党委组织部(党校)向合格学员颁发培训合格证书,培训成绩计入相关档案,并将参加培训情况作为预备党员转为正式党员的重要依据(没有参加新党员学习培训者将视情况延期转正)。

 

 

附件:

1.2021半年(第13)学生预备党员培训班学习卡卡号分配

2.XX学院(第13期)学生预备党员培训分组情况统计表

3.2021半年(第13)学生预备党员培训课程及材料参考模板   

4.大学生网络党校培训平台操作流程

 

 

 

                              中共商丘师范学院委员会组织部

                            商丘师范学院党校

                                                         202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