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传达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9-11-06     责任编辑:zzb      来源:     浏览次数:

11月1日,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议,集中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了学习会。党委书记介晓磊主持会议。

会议原原本本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

会议指出,全会公报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思想深刻,对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对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重大的战略意义。

会议强调,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我们党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作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是党中央审时度势,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为我们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走向未来、赢得未来构筑了可靠的制度大厦,也从制度上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党的基本方略提供了根本保障,为人类政治文明贡献了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

介晓磊要求,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校各级党组织的重要政治任务,要准确把握和理解四中全会精神,深刻领会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十三个方面显著优势和具体要求,深刻领会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目标;要与学校事业改革发展结合起来,大力弘扬红船精神,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要将学习贯彻工作与开展主题教育结合起来,深入开展专题学习研讨;要着力强化制度意识,加强制度研究,提高制度执行能力,推进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

会上还学习了中共河南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组办公室《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广泛开展向黄文秀同志学习的通知》和黄文秀同志的先进事迹。

介晓磊要求:全校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黄文秀同志先进事迹,向黄文秀同志那样对党忠诚、牢记使命,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向黄文秀同志那样心系群众、担当实干,真心为师生干实事、解难事。向黄文秀同志那样脚踏实地、昂扬向上,勇立潮头,奋力拼搏,用激情和汗水创造辉煌业绩。

(来源: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