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收看《党课开讲啦》党员教育电视栏目

发布时间:2020-07-03     责任编辑:zzb      来源:     浏览次数: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共河南省委组织部和学校党委组织部的安排,结合庆祝共产党成立99周年,71日晚,我校组织校内各党总支收看<党课开讲啦>党员教育电视栏目。

  IMG_256

《党课开讲啦》第一讲,由卫辉市唐庄镇原党委书记吴金印结合自身光辉历程,以一名老党员身份所上的党课。吴书记作为一名78岁高龄的老党员严于律己、心系农民,40多年来他扎根农村、扎根基层、扎根群众,甘愿到最贫困、最艰苦的地方工作,被誉为“乡镇党委书记的楷模”,受到习总书记的亲切接见,并亲身践行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至上”的理念,带领全镇人民脱贫攻坚,逐步致富的历程。

  IMG_257

校党委书记司林胜指出,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的日子里,推出《党课开讲啦》,有着重大意义,选取的第一位主讲人很有典型性。吴书记一直把“人民至上”的理念贯彻始终,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的位置,任何时候都不能忘记为了谁、我是谁、依靠谁,真正植根于人民之中。作为我们学校来说,我们就是要把学生放在心中最高的位置,培育“以学习者为中心”的教育生态,始终全身心的为学生服务,为学生着想。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做到以下三点:一是以人为本,善待师生;二是切实克服工作中的“官僚主义”“形式主义”;三是,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增强公仆意识、服务意识。

  IMG_258

校长陈向炜指出,《党课开讲啦》形式新颖,对我校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加强和改进党员经常性教育,不断丰富党员教育内容体系,增强党员教育的针对性有效性具有重要意义。通过吴金印的先进事迹,感受到党员一要有对党忠诚的理想信念,二要具备以人民为中心的服务理念,三要有坚韧不拔的干事毅力。他要求我校全体党员,结合自己岗位分工,不断强化责任意识,认准工作目标,坚定不移走下去。

(来源:党委宣传部 教务处 招生与就业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