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脱贫攻坚工作整改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0-09-28     责任编辑:zzb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扛实抓牢2020年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主体责任,落细落实省委省政府脱贫攻坚工作各项决策部署,924日,我校在梁园校区归德楼召开脱贫攻坚工作整改推进会。党委书记司林胜,党委副书记陈中亚出席会议,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司林胜主持。

  IMG_256

会上,驻村第一书记翟滨就肖庄村“定点扶贫”整改落实任务做了具体介绍,并汇报了目前存在的主要问题及前期工作总结。党委组织部副部长韩坤就学校对柘城县“校地结对帮扶”整改落实任务做了具体介绍,并从智力、科技、培训、人才、产销等五大帮扶方面明确了牵头单位和责任单位,提出了整改思路与重点措施等。

陈中亚对我校“定点帮扶”和“校地结对帮扶”分别做了具体分析。她表示虽然我校扶贫工作卓有成效,但应认清学校在帮扶方面存在的问题不足,并强调帮扶工作的关键在于各个部门持续抓落实,要做到“三个务必”:一是各牵头部门务必要发挥牵头作用、二是对存在问题清单务必进行清零、三是务必建立长效机制。

司林胜做总结发言,就“定点帮扶”和“校地结对帮扶”工作提出了指导性的思路。他说,在全校各部门各学院共同努力下,近年来学校“定点扶贫”及“校地结对帮扶”工作不断拓展、亮点频出,已经取得了较好地工作成果,凝练形成了独特的教育扶贫“肖庄经验”“商师模式”。

针对下步的整改落实工作,司林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升站位、强化认识。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扶贫重要论述,以更大决心、更实措施、更大力度抓好脱贫攻坚尤其是校地结对帮扶各项工作落实推进。二高度重视、压实责任。要在扶贫工作认识上牢固树立“四个意识”,逐级压实责任,正视不足与短板,迎难而上、担当作为。三是跟踪问效、追究问责。学校定期开展扶贫工作督查督办,各牵头部门要倒排工期、自我加压,搞好统筹协调,及时解决问题,共同写好脱贫攻坚“收官行动”奋进之笔,为全省打赢脱贫攻坚战做出更大贡献。

(通讯员:王淑慧 梅金梦 来源: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