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师范学院举行“不忘初心百年路 砥砺奋进新时代”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29     责任编辑:zzb      来源:     浏览次数:

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6月28日,我校在睢阳校区大礼堂举行“不忘初心百年路 砥砺奋进新时代”——“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暨“七一”表彰大会。大会为老党员颁发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奖章,并表彰了一批优秀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全体校领导、 荣获“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的老党员代表、全体中层干部、受到表彰的党员同志和党组织负责人、各单位师生党员代表和2021年入党的新党员代表800多人参加。大会由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朱伟主持。

大会雄壮国歌声中开始。

在校党委司林胜带领下,2021年入党的新党员面向鲜艳的党旗庄严宣誓,与会的老党员们也一同重温入党誓词。

党委副书记、校长陈向炜代表校党委宣读“光荣在党50年”致敬词。他指出,我校共有28位老党员获颁中国共产党“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本次颁发纪念章是要将党中央的关怀送到老党员心坎上,使老党员继续保持对组织的高度忠诚,同时引导年轻党员干部对标老党员的崇高境界和务实作风,赓续光荣传统,传承精神谱系,筑牢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学校党委将持续做好服务老党员和离退休老同志的工作,始终保持敬重之心、倾注关爱之情、多做务实之事,努力为老党员、老同志安享晚年创造更好的条件。

司林胜、陈向炜为老党员代表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2021年入党的新党员代表向他们献花致敬。

朱伟宣读了河南省委、河南省委高校工委、中共商丘师范学院委员会关于表彰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决定。出席会议的校领导为受表彰的基层党委、党总支、党支部和个人代表依次颁奖。

人文学院教师党支部书记付先召,音乐学院团总支书记李可刚,新党员代表电子电气工程学院学生王苗苗在大会上先后发言,分享了各自在工作学习中的感受与体会,表示将以更加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积极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为学校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作出更多贡献。

司林胜在讲话中回顾了党的百年历程,他指出要深学细悟百年党史,汲取奋进智慧力量;要传承红色基因,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要加强党建提质量,为高质量内涵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他提出要把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到的智慧和力量融入到学校发展进程中,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着力构建、完善“以学习者为中心”的教育生态,开创更有实力、更有特色、更有内涵的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新局面。他强调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秉承“应天归德,智圆行方”的校训,牢记入党“为什么”、在党“干什么”、为党“留什么”,不忘初心、砥砺奋进,奋力创造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历史、无愧于人民的业绩,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朱伟作大会总结,他指出全校广大党员和基层党组织要以先进为标杆,以优秀为榜样,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在《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歌声中,商丘师范学院“不忘初心百年路 砥砺奋进新时代”——“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暨“七一”表彰大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