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课]校领导为教师教育学院师生党员上党课

发布时间:2020-12-09     责任编辑:zzb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响应党的号召,把师生党员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重要精神的学习和贯彻热情推向高潮、落到实处,128日,副校长郭文佳教授到教师教育学院讲授党课,党课题目为《新思想、新目标、新征程---践行五中全会精神,着力提高教学工作的质量和水平》。教师教育学院教工党员、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会聚一堂,认真听课和思考。

  IMG_256

郭文佳针对三个方面内容开展本次党课讲授:深刻领悟十九届五中全会新思想、准确把握新时代本科教育的要求、着力提高我校教学工作的质量和水平。他结合新时期新形势下党中央、习近平主席给全党、全军和全国各族人民设定的奋斗目标,以战略的视野、发展的眼光、创新的思维,深入浅出地对五中全会重要思想、论断进行梳理、总结和解读,启发引导在场的师生党员一起思考如何理解新思想、如何准确领悟新时代本科教育的内涵、怎样才能做一名符合党的要求的教育工作者和不辜负党的期望的未来接班人。他还结合学校工作实际,针对如何开展新文科建设、学校申硕工作进展和“十四五”规划编制的重要意义等校园热点问题进行了准确客观的阐述。

历时两个多小时的党课结束后,郭文佳还同在场的师生党员们进行了互动,现场气氛热烈而融洽。

教师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刘骥鹏在总结讲话中指出,郭教授的党课站位高远、思想深刻,既有对理论思想的全面阐述,又有对实际工作的对策指导,非常有意义。他要求教师教育学院党员干部、教师学生做好功课复习,务必领会精神,三省自身,积极将思想的力量转化成刻苦学习、建设商师的实际行动,不负青春不负党。

(文:曲东旭 来源:教师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