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课]校领导为生物与食品学院师生作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0-12-05     责任编辑:zzb      来源:     浏览次数:

为了学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持续开展双周“党课讲堂”活动,提高师生思想政治觉悟,124,生物与食品学院举行2020年第十期“党课讲堂”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会。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朱伟为师生上了题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解读”的专题党课,学院全体教师党员、第47期入党积极分子、团学干部和各班级班委参加了学习会。

IMG_256

朱伟从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概况、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内容重点解读、深刻理解“十四五”规划、用《建议》指导学校“十四五”规划等四个方面对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详细的解读。他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我们党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明确了“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方针、重大战略、重大举措,擘画了我国未来经济社会发展的宏伟蓝图。他要求大家,要准确把握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对高校教育工作的新要求,为落实“十四五”规划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和发展环境。

朱伟的专题党课辅导,观点深刻、内容丰富,既有深入浅出的理论阐述,又有贴近实际的问题剖析,更有实践层面的对策思考,给全体参会师生上了一堂深刻的政治课。

学院党总支书记闫永峰在总结指出,朱伟的党课为学院党的政治建设指明了方向,对提升新时代党的建设质量具有较强的指导意义,同时鼓舞和激励了全院师生在新时代奋发新作为的昂扬斗志。师生们一致表示,要坚决站稳政治立场,牢记初心使命,为学校和学院的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的政治基础。

(通讯员:刘海滨 来源:生物与食品学院)